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

遊記

來了柬埔寨已經半個月了,每天花著美金,渾渾噩噩的過日子。躺在床上,躺在路邊,躺在河邊,躺在人來人往的公園,我的思緒久久不能平息。腦子裡不聽話的一直圍繞著,我這23年以來,到底在做了些什麼?我這一生該追求的生活是怎樣的呢?該執著?該妥協?快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,我該選擇當個怎樣的人?夢想太遠?現實太難?改變世界的這些兒話,是否應該不屬於我的夢想?怨恨這世界的不平不公太多,怨恨自己力量太小,能做能幫的事情實在太小。總是很臭屁的認為自己要努力起來連自己都會嚇倒,可是卻從來沒有真正努力過。明明在眼前划過的機會太多太多,卻總是沒有一次能緊緊的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。世界太大,我太渺小。要我無貢獻的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,我可能真的辦不到,堅決不可能。真的真的很想為為這個世界出一分力,可是我該從何開始呢?這現實的世界,就是如此的弱肉強食,適者生存,殘酷而真實。金錢,雖然不能單純地令人快樂,但是快樂也是需要金錢來維持及衡量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