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

家人篇

我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,小康到不能小康的那種。一家四口,和樂也融融。這些年來,老爸總在外地做工,週末才回來。這樣的生活模式日復一日地重複了好幾十年,為的就是為了撐起這個家。外面吃了好多苦,卻從未在家裡吐苦水過。話說,老爸今年也已經59歲了,早就超過55歲退休年齡了,竟然還在做工。原因不就是家裡還沒有人做工,沒人幫忙分擔家裡的收入。有的時候,我會覺得我讀大學真的只是在浪費時間,浪費金錢,對家裡根本沒什麼幫助,沒貢獻。真的,看著身邊沒讀大學的朋友一個個飛黃騰達,成家立業,光宗耀祖的時候,自己都會覺得慚愧。慚愧,慚愧當初小時候立下的誓約還沒實現,慚愧大家都還在賺錢的時候,我卻在外面亂亂花錢,慚愧每個月沒有能力給家用,好多好多的慚愧。。有時候還真的恨不得休學了,到外面去打一份工更好,畢竟讀書從來都不是我的強項。老爸辛苦了幾十年,真的是時候享享清福,享受退休生活了。大學就快畢業了,卻好似個廢人,一事無成,讀書成績更根本不值得驕傲。我現在最最最期待的,就是快快畢業,快快踏入社會,賺到我的第一份薪水,堂堂正正的養家。那些什麼出國旅遊了留學啦夢想啊什麼屁的都丟到一邊,還是踏踏實實地面對現實吧。什麼深造什麼醫生啦什麼飛機師啦什麼警察啦,太不實際了。
我老媽呢,最近脾氣都收斂了好多,不像以前那麼火爆了,這真的是好事一樁啦。人老了,看什麼事都看得開了。每天跟著阿叔他們到處走,到處玩,這樣我還安心一點。倒是最近一直跟我弟啊政一直吵架讓我擔心。說到我這弟弟,我還真的有點擔心。最近他stpm畢業了,成績也出了,就快進入人生另外一個階段。可是我看他連自己要讀些什麼都不懂。他的脾氣,更是讓我放心不下。不善於言語還不要緊,有時候他的想法我還真的是猜不透。
阿叔那邊,我真的很感恩,很感謝有他們的存在。家裡好多的大小事阿叔都會幫忙。畢竟他人脈也比較廣,認識人比較多。阿叔感覺上有意要讓我接手他的衣缽。他跟shirley姐總是有意無意地告訴我風水這一行有多好有多好。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解決我的未來呢。
還有,小時候常疼愛我的大舅最近心臟不太好,進醫院了。說是什麼心肌梗塞。真的好希望我有能力能夠出一份力,哪怕一點點也好。
想說的暫時到這裡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