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

仰望天空


抬头。
天空蔚蓝,阳光刺目,双目微微疼痛,却没有丝毫的回避。
在那恍惚的瞬间,眼睛几近要靠泪水缓解疼痛,忽然觉得,真的该哭一场。
将自己伪装得如此这般,为何?
仍是习惯于让刘海遮住双眼,这样,在双目蓄满泪水是也不会有人觉察,不必将自己的伤神露在众人面前。
最终还是没有哭,迅速蹲下身来,捂住双眼。
在睁眼的时候,孤独急速入侵。
发觉周围的一切成双成对,双飞的蝶,缠绵的鸟,就连那看似孤独的树也得以守望远方。为何只有我还是孤独地在这个城市伪装。
想躲到阴暗中去,可是暗处无天,怎么办?
我再次抬头。
有人说,望穿天空就不会觉得孤独。
天为什么那么长,没有尽头?有的只是寂静的蓝色以及那些淡蓝疏离的云,微笑地望着自忧的庸人。
我仍旧保持张狂的姿态仰望,欲寻找天的尽头。
竭力控制灼热的双眼不致流泪,可是双目一点点湿润。
流泪的时候,是我最平常的姿态,不必掩盖孤独与迷惘,只需要流泪,不用理会他人。
然后我继续仰望,液体溢了出来。
为什么天没有尽头?为什么我望不穿天空?
我泪流满面。

——
冥蝎


<感谢model:帅气的耀强哥>

没有评论: